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自拆+强拆 启秀花园7处违建一天内全部拆除


来源 : 城管局 发布时间 : 2019-05-17 访问次数 :
【字体 :

5月16日上午8点半,启东市汇龙镇启秀花园7处违法建设被依法拆除,拆除面积共计155.98平方米。根据创文办、控违办统一部署,此次拆违行动由市城管局协调指挥,市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汇龙镇中队负责实施,汇龙镇政府工作人员,启秀花园居委会、物业参与行动。

启秀花园位于启东市汇龙镇建设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小区内有多处别墅,环境优美。但由于别墅装潢后户外设备较多,部分居民在自己的别墅边搭建起设备房。

2018年2月至4月,启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汇龙镇中队对启秀花园内自建设备房进行立案查处,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启秀花园有7处设备房在2016年左右集中搭建,虽然部分当事人在搭建时曾经向物业提过申请报告,但由于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物业并未同意。

据悉,为避免自建设备房引起注意,违建当事人选择了铝合金方木色结构或木质结构,建筑面积最小10.92平方米。最大39.68平方米。这些违建虽然面积不大,但是造价不菲,占用公共区域或绿化,就是城市空间的毒瘤,依法拆之没商量。

经过执法人员多次沟通,上门送达文书,讲解法律知识和宣传全市拆违大环境后,大多数当事人从刚开始的抗拒到表示理解。

2019年5月15日,启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汇龙镇中队依法在启秀花园内查处的7处违建设备房上张贴强制拆除公告。5月16日上午,启秀花园违法建设拆除行动正式开始,启东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荣现场指导拆违工作。

黄局长与违法建设的当事人在雨中沟通,听取当事人的意见。黄局长表示,拆除违法建设是大趋势,任何人都不例外,虽然下了些小雨,但是我们拆除违建的行动和决心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希望居民们能够理解城管工作,配合拆除行动。居民听后,纷纷赞同并表示自己在强制拆除行动前已经开始自拆,用实际行动支持拆违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不仅是汇龙镇中队针对存量违建的一次集中拆除行动,更是对正在开展的城区公共区域集中拆违行动的积极响应,启东市城管局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挥,保证行动顺利完成。

截止下午5月16日18:00,启秀花园7处违建设备房已全部拆除,后续将对拆除现场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