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全省首批高标准农田示范项目公布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11-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快提升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全省高标准农田示范项目遴选,经县级自主申报、市级审核推荐、省级审核评审,我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吕四港镇示范区建设项目成功入选全省首批38个高标准农田示范项目。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大举措。2020年,吕四港镇对照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新建连片5000亩示范区,相继引进6个家庭农场(合作社)、1个稻米加工企业。示范区延伸产业链呈现出“产销融合”“资源共享”“农资集采”“品种统一”“打响品牌”及“公园迎客”“生态洁净”等显著综合效应,促成粮食生产优质高产,产销效益不断向好。在连续两年丰收的基础上,2022年,该示范区出产粮食4800多吨,产值1300万元;接待游客5500多人次;给付农户租金350万元、工资72万元;向周边农户提供优质大米110万斤,让利22万元;年上交项目村积累50万元。

(朱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