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南阳镇向低收入户免费发放鱼苗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1-02-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2月7日中午,一辆满装鲢鱼、青鱼、鳊鱼鱼苗的货车停在了南阳镇光明村光明六河边,见鱼苗车来了,早就等在一旁的村民们一拥而上,镇村干部和低收入户一起将鱼苗放入河中。

“有了政府免费发放的鱼苗,我的日子越过越好了!”低收入户陆启昌边放养鱼苗边高兴地说道。今年68岁的陆启昌家住光明村9组,是一个低收入户,此次发放的鱼苗和水塘均为政府免费提供。陆启昌说,今年是他第二年养鱼,积累了不少经验,饲料也早已经准备好了,仅养鱼一项预计年增加收入五千元。

为低收入家庭免费发放鱼苗是南阳镇十大为民实事之一。今年以来,南阳镇选择了33条河道、560多亩水面,投入10余万元,以“财政投入鱼苗,村民负责养护”的新模式,增加低收入家庭收入。“草鱼、鳊鱼喜食水草、浮萍,鲢鱼、鳙鱼爱吃浮游生物,可以有效净化水质。”南阳镇河长办主任朱丽丽表示,为把好事做实,南阳镇发动党员、村干部、志愿者协助低收入户搞好淡水养殖,传授养鱼知识,清理河道垃圾,建立河道巡查小分队。

“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好啊!”养殖户陈雪康对着鱼苗左瞧瞧右看看,高兴地说:“现在沟河环境好,鱼一定会养得肥。”陈雪康家住红星村15组,是一名低保户,此次放养的鱼苗涉及他承包的1.2公里长的河面。陈雪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养殖技术,让鱼苗早日长大成“金”。

为更好地促进河道水系的生态平衡,达到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增收。南阳镇以农村河道治理为抓手,落实长效保洁机制,加强渔政管理,严厉打击偷、电捕行为,营造全民关注自然水域环境、自觉开展渔业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

(钱爱仁 王泉 朱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