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长三角及全国部分省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结果公布

启东版画中心入围“百佳”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3-01-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2022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省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结果公布,中国·启东国际版画艺术中心入围“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走进这座古朴典雅的中式四合院建筑,白墙青瓦、低檐粉黛,浓郁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

中国·启东国际版画艺术中心由启东版画院、启东市美术馆、启东市版画博物馆、名家工作室、水印版画实验室组成,中心占地面积1万余平方米,于2021年上半年竣工。

启东最早的木刻版画受上世纪30年代鲁迅先生开创的新兴木刻运动影响而产生,1959年启东“木屑花”业余木刻组建立,成为新中国最早的群众性业余版画创作群体之一,1985年启东版画院正式成立,标志着启东版画创作由业余走上了专业创作轨道。

中国·启东国际版画艺术中心的成立为国内外版画艺术家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启东版画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同时也让本地群众足不出市便能欣赏到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有利于提高我市广大群众的艺术审美,拓宽青少年的艺术视野。

(钱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