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水产品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来源 :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 2019-06-18 访问次数 :
【字体 :

6月17日,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吕四港镇政府对吕四港镇水产路市场、盈港市场以及镇农贸市场的计量器具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共查获8台“作弊”电子秤。

上午9点15分,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对吕四水产路市场开展突击检查,在一家水产品经营门店内,执法人员在一台电子秤上放置1千克的标准砝码,经执法人员操作,发现电子秤显示的重量可以调至1.05千克到1.4千克,执法人员现场对该电子秤进行了扣押。在另一家门店内,经营者正准备将电子秤关闭,执法人员迅速将其制止,经过检查发现该电子秤最大可调至1.8千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检查,执法人员在水产路市场共查获4台“作弊”电子秤。随后,执法人员分别对吕四盈港市场和镇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在水产品摊位上又查获了4台“作弊”电子秤。

对于此次检查中查获的“作弊”电子秤,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将依照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从而营造公平公正、诚信和谐的市场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