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来源 : 启东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20-03-25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制订了《启东市城乡适龄妇女“两癌”检查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我市“两癌”筛查工作。作为启东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本次筛查对象是全市2.5万名35-64岁妇女,100%采用HPV检测方法进行宫颈癌筛查。

通过对宫颈癌、乳腺癌的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切实保障我市广大妇女健康水平。一是做好摸底调查工作,对辖区内目标人群实现全覆盖,做到应知全知。二是做好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培训工作,确保制度管理、人员资质、设备使用全员过关。三是做好健康宣教工作,开展多种形式妇女“两癌”防治健康教育和社会宣传,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四是做好异常/可疑病例管理,对检查出的“两癌”异常/可疑病例随访率和治疗率均达95%以上。

目前,已完成全市“两癌”摸底调查和各辖区任务分配工作,接下来将视疫情情况开展人员培训,按序时进度推进筛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