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卫计委组织举办崇明、海门、启东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防控演练活动


来源 : 启东市卫计委 发布时间 : 2019-01-11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崇、启、海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合作处置能力,根据《崇明-启东-海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应急合作协议》,1月10日,由启东市卫计委主办,崇明区疾控中心、海门市疾控中心、启东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崇明、海门、启东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防控演练活动”在启东市公共卫生中心15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启东市卫计委薛峰主任、南通市疾控中心张卫兵副主任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得到了崇明、海门、启东三地各级卫生部门的大力支持,崇、启、海疾控中心主任、分管主任,应急办全体成员,食源性疾病调查人员约8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设置了模拟突发现场桌面推演、流行病学调查法律依据知识讲座两个模块,以三支参赛队伍指定答题为主并在现场穿插观众有奖抢答等形式互动,通过本次活动,检验了参赛卫生应急专业技术人员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对三地卫生应急队伍综合处置食品安全事件能力的一次大检阅。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分类设置、因地制宜、平战结合原则,加快培养一支“能吃苦、打胜仗”的高素质、高层次卫生应急专业队伍,为“应急示范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