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护患真情,天使佑爱

——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来源 : 启东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19-05-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IMG_5053.JPG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人员风采,增强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护的良好氛围,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人民医院举办国际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向奋斗在护理工作岗位上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5月12日上午,在市人民医院门诊七楼会议室举办了“护理、院感质量管理沙龙”。两大医疗集团对2019年定期和不定期护理、院感质控内容进行了反馈。市护理、院感质量控制中心成员根据反馈内容和自身实际进行交流。下午,开展“天使佑爱、护患真情”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各医疗单位护理岗位的9名护理人员分别对她们工作岗位上遇到的真实案例进行深情演讲,唤起了在场护理人员的共鸣。演讲过程中穿插了来自市人民医院、中医院、二院及三院的节目表演,包括洗手舞、小品、八段锦养生操及舞蹈。整场活动安排紧凑、观众情绪高涨,赢得阵阵掌声。比赛最后对优秀演讲者进行颁奖,同时对我市优秀护士,南通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单位、先进科室、先进个人及优秀微视频科普作品进行表彰颁奖。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陆健泉对护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重视人才培养,努力提高护理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二是深化服务内涵,全面提升病人与社会的满意度;三是转变护理理念、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的护理工作模式。陆主任表示,迈进2019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殷切地希望广大护士继续做好医改的积极参与者,改善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质量、丰富护理内涵、拓展服务领域,不但要在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在特色和特点上做文章,还要在科室管理、医患关系协调、医联体建设等政策落实方面发挥突出作用,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努力学习、与时俱进、不负重托,展现新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