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9.18”防空警报拉响,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来源 : 住建局 发布时间 : 2018-09-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87年前的今天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自行炸毁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一段路轨,反诬中国军队所为。“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此后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87年后的今天9月18日上午10点至10点20分,防空警报声在启东大地骤然响起,直达云霄。在民族复兴的今天让我们牢记历史、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防空警报试鸣,是人防指挥通信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检验我市防空警报体系建设现状和应急响应能力的重要手段。同时也能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战备意识,提高全市应战应灾能力。为加强我市防空警报建设,今年新增三个警报点,总计达25个,并拓展了一个试鸣区域——恒大威尼斯,利用江苏省预警信息系统新增了一个信息发布途径,并和上级民防保持试鸣演练实时直播。

住建局在按照江苏省民防局、南通市民防局统一部署组织我市防空警报试鸣的同时,积极推动在校学生开展防空防灾活动,并会同南苑小学,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该校近3000名学生在老师的正确引导下,头顶书包、课本,进行了紧张有序的应急疏散演练全过程。

一寸山河一寸血,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曾经的牺牲不敢忘。勿忘九一八!星火耀中华!

DSC01320_J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