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暖心!启东城管制作防“疫”香囊为抗“疫”加油


来源 : 启东城管 发布时间 : 2020-03-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日,启东市城管局的环卫工人和一线队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防疫香囊。用老布做成的,带着艾绒药香的”防疫香囊”,装载着平安健康、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传递到一线的战疫英雄手中,也温暖了他们奔波多日的内心。

“口罩买不到。”“酒精也买不到。”“体温计快递停送了。”疫情暴发后,随之而来的是物资的紧缺,即便如此,启东城管系统的一线干部职工依然坚持奋战在一线,坚守岗位。城管局办公室主任杨丽华在担忧时,一份南京中医学院老院长周仲瑛主任的“防疫”香囊配方吸引了她的注意。藿香、苍术、白芷等7种中药材,让香囊具有芳香避秽、化浊解毒的作用。

“尽自己所能多做一些。”杨丽华抱着这样的想法,翻出了压箱底的老布,拿出了女儿的头饰,一个个装满了爱的香囊就诞生了。

“我也想加入,为一线队员们做些事情。”杨丽华的防“疫”香囊朋友圈瞬间被点赞和留言占领,城管系统的女员工们都自发拿出了家里能用的材料,你一把剪刀,我一捆绳子,她一个抱枕,很快材料就准备齐全了。

随着针线飞舞,伴着浓浓药香,经过几天努力,300个香囊制作完成。局机关和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女职工都自发组织起来,她们说,自己不能到一线去,但是心和一线却始终在一起,我们把这些寓意健康的香囊送到一线,让他们提高信心,相信在大家一起努力下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我们的目标是做1500个香囊,希望城管系统的干部职工能人手一个,每个人都多一份安全保障,有一份美好祝福。”杨丽华表示。

“真的好香!”执法人员隔着口罩闻起了香囊的味道。收到香囊时,连日奋战在一线的城管同志们连声说感谢。

“这香味就像是随时提醒自己要注意安全,同时也不能忘记肩上扛着的责任,一定要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城管同志们表示。

香囊虽小,戴能防病毒近身;力量虽微,聚能保国泰民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舟共济,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