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发改委切实抓好粮食安全生产


来源 : 发改委 发布时间 : 2018-12-11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发改委近日召开了粮食企业专题会议,坚持预防为主,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升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居安思危,认真排查隐患。对照“排查安全隐患”专项行动的要求,认真搞好再检查、再落实,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彻底消灭安全“死角”。做好危旧房屋、防水墙、下水道、电力设施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加强对储粮化学药剂、熏蒸作业、装卸机械以及出租场所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严厉杜绝不安全操作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及时整改,并进一步做好储粮,确保安全无事故。

强化责任,加强隐患治理。认真整改未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按照整治措施、资金、责任、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彻底、不留后患。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发改委)

QQ图片20181211135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