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举办“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政策和要求”解读会


来源 :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 : 2019-08-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更好地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充分理解新时代赋予规划的新任务、新要求,掌握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新政策、新思路。8月17日上午,市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在编人员参加了“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政策和要求”解读会 。

会议由启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长海主持,并邀请到了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规划室主任、海岸带开发与保护重点实验室规划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张志飞专家讲课指导。

张志飞专家深刻阐释了国家、部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政策与要求,解读了我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实施意见,并结合他丰富的规划工作经验,提出对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求及建议。同时结合当前进行的三调工作,再一次明确了“三调”的底图底数作用,强调数据的真实性、时效性、严肃性。

周局长强调,本次解读会站位高,既有宏观层面的政策要求,又有微观层面的实际操作。对我市将来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约束性、参考性作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周局长要求,面对日益紧张地自然资源,一要全力开拓存量,做实做全做好三项工作;二要加强对现有项目的资源整合,对闲置土地的盘活,对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设,让沉睡低效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三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业务素质,使更多地同志掌握工作内容、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