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河长办推进省管河道“两违”整治后续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 : 启东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 : 2020-01-08 访问次数 :
【字体 :

    在全面完成省管河道“两违”整治任务之后,市河长办及时跟进后续生态修复工作,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市共有8条省管河道,在今年的全面推进“两违”整治中,共拆除涉河违搭建102处,面积5464平方米。通过相关区镇的环环扣紧,及时清障,收回水工用地累计21682平方米。截止12月20日,在全部实现复耕的基础上,以涉河区镇为单位,已植绿7120平方米,占复耕面积的32.8%。其中,吕四港镇的植绿面积为2400平方米,占该镇复耕面积的53.6%。“两违”整治的后续生态修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市河长办正在紧盯省管河道后续生态修复的进一步推进,要求涉河各区镇抓紧冬春有利时机,迅速开展专项植绿补绿工作,力求明年3月植树节前,在所有复耕地块全部完成植绿补绿任务,确保拆违一处,清障一块,复绿一片,添景一个,把省管河道的生态修复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