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来启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 : 2019-04-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4月15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与校外教育处处长荣雷等一行来启就中小学党建、思政课教学、德育工作和家庭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平,启东市副市长唐海兵,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局长陆海峰等参与调研。

上午,俞伟跃一行分别深入和睦幼儿园、江苏省启东中学进行实地考察。每至一处,俞司长等详细了解学校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学生亲切交流,并对学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学生思想教育的新路径,强化思想引领,注重家校合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举措给予肯定。

下午,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陆海峰局长总体介绍了启东市教育发展和中小学党建、德育等情况,启东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体育局基教科、折桂中学、汇龙小学等教育系统的10多名代表就调研课题进行交流发言。座谈会上,俞司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阶段做好基层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中小学德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俞司长指出,要抓好融合教育,在课堂内外、学校内外、教育内外开展教研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要上好思政课,使之生动有意义,为学生心灵埋下求真、向善、尚美的种子。要加强德育工作,整合各项优质资源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上,不断擦亮“家庭教育先进县(市、区)”这一品牌。

启东市教育系统将矢志不渝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高度重视政治思想教育,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党建和德育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书写2019年启东教育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