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扬帆启航新时代 砥砺奋进正当时——吕四港经济开发区举办新录用公务员第四成长联盟主题活动


来源 : 吕四港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 : 2023-03-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新录用公务员培养管理,提高新入职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吕四港经济开发区会同吕四港镇、合作镇、海复镇举办了新录用公务员第四成长联盟主题活动。四家单位近三年新录用公务员及党务分管领导、组织委员参加了活动。

第四成长联盟的新公务员们参观了张謇挡浪墙遗址公园展览馆。屹立至今的挡浪墙是张謇实业救国、探索实践中国垦牧事业的历史见证。张謇作为江海平原近代大规模围垦开发的先驱,蒿枝港桑海变桑田的丰功伟绩令后人难忘,更可贵的是为现代的围海造田事业提供了可取的经验。

在这里,一张张老照片讲述着历史中的光辉,新公务员们在此学习张謇精神,赓续前行力量。

新任公务员们来到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重装码头和集装箱码头,了解了吕四港经济开发区东港池产业基地的发展状况、重装码头的建设进展,并观看了集装箱码头现场作业的繁忙景象。集装箱码头应用5G、北斗、物联网、远程操作等先进技术,实现了港口作业自动化、生产管理智慧化。

通过对吕四港的现场观摩,各位新公务员对吕四港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体会到,在启东,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本次情景模拟以虚拟化工园区爆炸事故为背景,分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第四成长联盟的新任公务员们分成四组,每组成员集思广益,周密布置,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基本体现了‘反应速度快’、‘处置方案准’、‘工作布置全’、‘善后处理好’的几项原则。各组展示汇报完毕,参会领导就各组表现情况进行了点评。

新公务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联盟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组织协调、应急处置能力,更深刻感受到吕四港砥砺奋进、启东向海而兴的坚实步伐,未来他们将会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启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挥洒青春汗水,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