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教育体育系统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 : 2020-09-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9月23日下午,启东市教育体育系统创文工作推进会在教育大厦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倪玮蔚主持,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海峰参加了会议。

会上,陆海峰肯定了前阶段教育体育系统创文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教育体育系统当前工作做了部署。陆海峰从统一思想的角度谈了“三个意识”;从把握细节的角度谈了“制度上见‘精细’”“管理上见‘精准’”“行动上见‘精确’”;从工作落实的角度谈了“三个一”。他说,创文工作,于学校而言,就是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文明校园的各项要求,跟学校常规管理是高度统一的。各校要以创文为契机,着眼于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办学品位,将学校打造成环境优雅、氛围浓厚、特色鲜明的文明校园。

陆海峰指出,创文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检查只是手段,长效才是目的。各校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善于解决问题,面对问题,要积极主动,集思广益,商量对策,不能“等、靠、要”;要将问答题转化为选择题,而不是把问答题变成难题;要善于思考,敢于作为,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从而确保措施常态化,成果长效化。

会上,局创文办负责人陈杰对教育体育系统前阶段创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作了通报,并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

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体育馆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局行政、事业科室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