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吕四港镇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175个网格工作站建在群众家


来源 : 启东市 发布时间 : 2022-08-15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启东市吕四港镇海渔村第四网格工作站“幸福e站”开展“红帆有爱显担当,网格治理强根基”主题活动,第四网格党员群众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紧密结合群众喜好和实际需求展现形式多样,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有网格内“江苏好人”代表刘金海讲述海上救人惊心动魄的故事,有派出所民警结合实例宣传反诈知识,还有网格志愿者开展扶老帮困志愿服务等,同时加入“爱家乡、爱吕四”有奖问答、“说说我为网格做点啥”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

今年3月份以来,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吕四港镇镇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全面推进网格工作站建设,把工作站直接建在辖区群众家里,打造集政策法律宣传、网格事务协商、建议诉求受理、矛盾纠纷调解、村居事务代办等服务于一体的前沿阵地,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目前,全镇192个网格已建成工作站175个。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效能,工作站推行“轮流值班、网格议事会、网格民情分析会、网格志愿服务、警网协同联动”等五大制度,实现群众有建议、网格有跟进、信息有更新、政府有回应。目前共收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3840余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1500余项,开展议事会、民情分析会共计30余次,引导110余名群众共同参与解决网格疑难问题8起。

据了解,启东市吕四港镇将进一步强化网格工作站职能,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阵地向末梢延伸,构建纵向联动、横向互动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格局,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切实提升网格群众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