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真抓实干 踔厉奋发——北城区街道召开文明创建专题培训会


来源 : 北城区街道 发布时间 : 2023-03-23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21日下午,北城区街道邀请了王雁南老师对社区书记、创文专干、辖区所有物业公司负责人等进行业务培训。培训会一共有三个议程。

培训会第一个议程是实地学习。参训人员在长龙一村社区,开展实地测评业务学习。王雁南老师按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实地考察项目及其标准》中建成区内的社区、居民小区标准对长龙一村社区的小区环境卫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建设、宣传氛围营造等测评内容,进行现场检查、点评和总结。培训会的第二个议程是王雁南老师结合现场教学情况,又从考察场所、考察内容、考察方式方法和活动记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指导,突出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培训会第三个议程是对今年科室文明创建、控违拆违、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最后陈忠对街道、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切实提高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二是紧抓快办,落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查找短板,挂号销号,建立长效机制,杜绝问题反复出现。三是压实责任,严格督查。城市管理科落实职能科室督查责任。

此次文明创建专题培训会,提高了街道、社区文明创建的业务水平,传达了启东市两次文明创建点的会议精神,安排了街道城管科今年重点工作。下阶段,北城区街道将提高思想认识、提振信心决心、聚焦问题短板,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集中力量抓好整改,确保街道创建工作落实处、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