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3月23日起 启东环卫处开展夜间路面深度保洁作业


来源 : 启东城管 发布时间 : 2020-03-30 访问次数 :
【字体 :

凌晨1点半,街道已经安静下来,但是在启东市区的各个角落却依然有一群环卫工人正在忙碌着。在市区某路口,两个环卫工人从道路冲洗车上下来,拿出车上的冲洗设备对路面进行着强力冲刷,不一会路面已经一尘不染,干净整洁,沿途的路沿石、行道树池也被冲洗的干干净净。

“为了加快推进创文工作,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除了每天固定的道路保洁的工作时间是早上4点30到晚上20点30外,我们还增加了一个班组进行夜间深度保洁。”启东市环卫处副主任茅姚飞介绍,夜间深度保洁的作业时间集中在凌晨0点到早上4点,这样安排可避开上班、上学高峰期,冲洗车也便于进入人行道、快车道,作业起来更方便。

路面深度作业是采取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快慢车道和人行道进行拉网式冲洗,全面消除路面积存灰尘、污渍。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冲洗作业,确保城市道路、绿化苗木焕然一新,为市民提供了良好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