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人社局召开医疗保险案例警示教育暨“回头看”工作布置会


来源 : 启东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 2018-12-05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工作,市人社局于2018年12月4日召开了医疗保险案例警示教育暨“回头看”工作布置会。

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是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次大规模专项行动。省和南通市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分别于今年10月、11月出台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我市人社局、卫计委、公安局、市管局也在11月初联合成立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对我市的行动开展作出了具体部署。2018年11月26日,省医保局根据国家医保局《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自查工作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制定了我省专项行动回头看的实施方案。

会议由市启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龚华主持,医保中心黄卫星主任通报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作安排,王红忠局长对本次行动提出了工作要求,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各定点医院负责人、各定点零售药店法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通过观看警示片、听取医疗保险违规违法案例,警示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必须按照医疗保险有关政策法规,规范医保服务行为,正确使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