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南通二建 榜上有名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11-29 访问次数 :
【字体 :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发文表彰了一批“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获此奖项的企业。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江苏建筑企业排头兵,南通二建集团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常怀感恩之心,持续回馈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据统计,南通二建先后在扶贫济困、助学助老、抗灾救险等方面共计捐款超过1.5亿元。在2020年初疫情期间,公司积极服务大局,广泛发动各分公司、事业部捐款,还千方百计通过海外公司筹措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一线急需物资,第一时间克服重重困难送到家乡缓解燃眉之急,捐献款物总额达400多万元。

同时,南通二建集团坚持党建带群建,突出政治引领、做好“融合”文章,整合资源推进企业红十字工作,率先成立企业红十字会,健全组织体系,在企业上下广泛开展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等红十字特色活动,其中 “南通二建·天使之翼”爱心基金作为市红十字会第一个冠名基金,面向我市少年儿童积极开展助医、助学活动,累计惠及70多名学子。

南通二建用行动奏响一曲铁军 “大爱之歌”,大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先后获得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江苏省红十字会人道奖、南通市红十字爱心企业等荣誉。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