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开展网吧控烟联合执法联合检查 深入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 : 文广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 2019-06-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整治网吧场所内普遍存在的上网人员吸烟问题,近日,市文广和旅游局市场管理科、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公安局网监大队,对市区范围内的网吧进行了控烟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网吧内是否安排工作人员对经营场所内的吸烟情况进行监督巡查,是否存在上网人员吸烟现象,经营场所内是否有烟具、烟蒂、烟味。

通过对市区范围内的8家网吧进行检查发现网吧整体控烟情况较好,有1家网吧内有烟味,检查组当场要求整改,要求网吧经营者提高从业人员的控烟意识,加强对经营场所的控烟管理,对上网人员及时进行提醒,劝阻吸烟行为。

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将继续加大对网吧控烟执法检查的力度,对问题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强化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对控烟不力的网吧将及时通报和曝光,规范网吧自律管理,营造良好无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