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 : 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 2023-03-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响应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提高群众对结核病的认识,呼吁群众共同参与到终结结核病流行的行动中来,3 月 23 日上午,启东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施飞带队到海复镇桃洪村村委会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展板等形式,扩大了宣传面,提高了参与度。

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可防可控可治的慢性传染病,可侵犯人体各种器官,以肺结核多见,呼吸道传播是其主要传播方式。结核病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疾病,又被称为“痨病”和“白色瘟疫”,人类与结核病斗争了数千年之久。2023年3月24日是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该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疾控中心副主任施飞强调,我市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这一主题,在我市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让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入千家万户,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治水平。

慢传科陆健红为村民群众讲解了结核病流行现状、常见症状、防治要点等内容并且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礼品,耐心为群众提供咨询。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人了解结核,认识结核,从而参与到防治结核的行动中。“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遏制结核病的传播,最终达到终结结核流行的目的。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为降低我市结核病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安康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我们将以“3·24”宣传日为契机,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认真做好结核病的健康促进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市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我市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的如期实现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