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城管全面启动抗台防汛工作


来源 : 启东城管 发布时间 : 2019-08-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8月9日,启东市城管局召开城管系统防汛防台风工作紧急部署会议,传达启东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的通知要求,迅速启动抗台防汛应急方案,即日起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周末休假,务必以奋勇拼搏、连续作战的作风,积极应对台风恶劣天气,确保各项抗台抢险工作落到实处。

关于启东市城市管理局做好当前防御“利奇马”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执法大队、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环卫处、农村垃圾中转站管理处,局机关各科室: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台风级)于8月4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生成后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浙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40~48米秒,台风或强台风级)登陆转向北上或在浙江近海北上。受其影响,预计8月9日至11日我市有强风雨天气。9日开始风力逐渐增大,10日至11日最大风力陆上和沿江江面阵风9~10级、沿海海面阵风11~12级。过程累积降水量100~150毫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0日白天到11日上午,可达暴雨到大暴雨。为确保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各单位做好值班安排,确保足够人员、车辆及各种必须物质,保障通讯畅通,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护工作。值班期间所有值班人员坚持在岗在位,未安排到值班的人员也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通,随时待命执行应急任务。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局应急指挥部按照应急等级采取相应的应急指挥。

二、加强户外广告管理。执法大队按照网格责任区在台风来之前全面排查各路段大型户外广告、横幅标语、通电广告设施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督促业主做好加固或除险措施;在台风之后要督促受损广告设施业主及时做好修复或拆除工作。

三、及时查处违法建设。要求执法大队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存在违法建设行为的,发现一宗,制止一宗,查处一宗,台风期间一律停止拆违工作。

四、加强环卫工作。增强对人民路、江海路、和平路等城区重点路段的保洁力量,及时清理路面排水口、管井附近的垃圾,防止垃圾被雨水冲刷,导致下水道堵塞。环卫处、农转站要对垃圾运输车辆、垃圾处理设施、在建工程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环卫设备正常使用。

五、发挥数字城管信息系统的统筹协调作用。及时采集、派遣存有安全隐患的城市管理类案件,特别是对风口、路口及易倒伏的行道树、户外广告以及工地围护、护栏、窨井盖、电线杆、绿化树木安全状况等市政设施进行防台风安全检查,及时播报各主次干道涝情,交由相关职能部门快速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六、注重自身安全保障。各单位所有外出作业人员要加强安全意识,防止台风引发的高空落物造成伤害。

以上通知,请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

启东市城市管理局

2019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