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关于入学、转学的有关规定


来源 : 启东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 2018-12-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一、新生入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

我市新生入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分乡镇和市区。户口在乡镇的,学生在该乡镇所在地的学校入学;户口在市区的,学生在市区内的学校入学。市教育局每年在新生入学前,公布市区学校施教区范围,依据入学儿童少年的户籍,以及监护人的房产情况确定入学学校。从2019年7月1日开始,学区内的住宅用房小学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额,初中三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额,同一家庭除外。

二、学生转学:

《江苏省义务教育学籍管理规定》第十条: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应准予转学:

1.学生全家户籍及家庭住址跨省、市、区县迁移或在本区县内跨学区、乡(镇)迁移的;

2.流动人口适龄子女全家居住地跨省、市、区县迁移(不含省辖市中心城区之间迁移)的;

3.学生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长期出国(境)工作、支援边疆建设、现役军人(含武警)等原因,其子女投靠亲属到非户籍所在地居住的。

根据《江苏省义务教育学籍管理规定》,需要办理转学的学生,由学生本人或监护人携带有效证明材料(户口证明、房产证明及其它有效证明)向需转入的学校提交申请,转入学校审核同意后,交转入的教育主管部门(镇教育管理办公室、教育局)审核,转入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后,交转出学校审核,转出学校同意后,最后交转出教育主管部门审核。

学生需转入学校的条件与新生入学的条件相同。

转入市区学校的学生,如果施教区范围内的学校学额许可,则接收其入学;如果学额不许可,则由市教育局调剂安排。2018年市区招生文件明确:今年秋季南苑小学城南分校增设三、四年级各一个班,紫薇小学英邦分校增设二年级一个班,汇龙小学学华分校增设三、四、五年级各一个班。其中户籍、房产在南苑小学学区内的转入学生,二、三、四年级学生转入南苑小学城南分校;户籍、房产在紫薇小学学区内的转入学生,二、三年级的学生转入紫薇小学英邦分校,四、五年级的学生转入汇龙小学学华分校;户籍、房产在长江小学学区内的转入学生,四年级学生转入汇龙小学学华分校;户籍、房产在汇龙小学学区内的转入学生,三、四、五年级的学生转入汇龙小学学华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