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阳光护蕾,呵护成长——吕四港镇天汾幼儿园防性侵安全活动


来源 : 启东市吕四港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 2023-03-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年来,媒体曝光的未成年人遭遇性侵事件频发。未成年人性侵事件让我们感到愤怒和痛心,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未成年人性侵防范教育刻不容缓!为了提高幼儿防性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幼儿的心理、生理安全教育,提高幼儿的防护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知道保护自己隐私部位的重要性。天汾幼儿园开展了防性侵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天汾幼儿园组织教师集中观看了《防范性侵学生警示教育片》。该警示片通过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警示我们提高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孩子们通过观察了解自己的身体,知道男女有别并知道身体的隐私部位及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知道危险来临如何保护自己。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关于身体的小秘密,帮助孩子们认识自己的性别,了解男孩和女孩的不同。通过绘本阅读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哪些地方不能碰,面对让自己不舒服的人或行为,要勇敢地大声说“不”,从而保护自己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