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启东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植树节活动


来源 :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 : 2019-03-12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使学生们能积极与大自然环境“对话”,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启东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以“拥抱绿色,亲近自然”为主题开展了植树节相关活动,为家园增添一份绿意。

前奏曲:相约绿色,共植希望

3月11日早晨,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在操场上进行升国旗仪式,黄施娟副园长围绕着植树节展开话题——植树节的由来、比比谁的种植角更茂盛、怎样保护身边环境等,为植树节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图1.jpg

进行曲: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

启东市和合小学进行“我出一份力,呼吸好空气”环保主题志愿服务。同学们在学校操场栽树播绿,干劲十足。大家有的在挖坑,有的在填土,有的在浇水,欢快地忙碌着;他们满怀希望地将一棵棵树苗种下,绿色的梦想亦在他们心中“发芽”。

除了栽树,同学们还对学校的小树苗进行了再次培土、养护、清除落叶等,用实际行动,保护校园一草一木,保证新育的树苗茁壮成长,为校园实现“一片绿”做出自己的努力。

图2(和合小学).jpg

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长辈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城区街道紫薇一村社区。在街道办相关人员的配合下,有序地进行植树活动。小朋友和家长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为北城区增添了一抹绿色与活力。

图3(实验幼儿园).jpg

天天幼儿园开展了“小手添新绿”的主题活动。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铲子、小铁锹等植树工具,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种植区。孩子们扶着树苗,有的给树苗挖土,有的给种好的树苗浇水,忙的不亦乐乎。看着自己亲手种好的小树,教师和小朋友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图4(天天幼儿园).jpg

协奏曲:我和小树共成长

孩子们还精心制作了绿色标语牌,以此来表达对树木花草的爱护和祝福,并亲手挂上了标识牌。

图5(天天幼儿园).jpg

植树节只是一个契机,最重要的是引起我们对保护树木的关注。植树不易,护绿更难。无论活动多小、多简单,只要能为周边的绿意添彩,就定能为我们自己的心中帯来一片绿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