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最低能见度不足200米,15日起迎降温天气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2-13 访问次数 :
【字体 :

昨天早晨,我市迎来大雾天气,最低能见度只有150米,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15日起,随着一股冷空气来袭,这里的“暖湿”天气会被“晴冷”取代,最低气温将降至零度以下。

2月11日夜里,我市迎来降水间歇。在高温环境下,翌日早晨便出现了大雾天气,最低能见度只有150米。记者在市区里看到,大雾掩映之下,远处的建筑物都没有了清晰的身影,变得蒙蒙胧胧若隐若现。新冠肺炎疫情下,路上的汽车并不多,纷纷打开了车灯缓缓而行,来往有序。11日晚上10点左右,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从当晚10点20分开始,沪陕高速崇启大桥除了启东(南)准许小车通行外,其余都实施管制,12日上午8点10分全部恢复通行。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暖湿气流影响,2月13、14日,我市的气温居高不下,15日后将迎来一股冷空气,随后最低气温会降至冰点以下,“暖湿”被“晴冷”取代。据市气象台副台长樊璇介绍,13~15日的最高气温16~17度,最低也有7~9度。雨水也频繁光顾,天气在阴天和阵雨间不断切换。15日下午傍晚冷空气携阵雨来袭,气温跌得也比较重,16日全天气温回归个位数,17日早晨最低气温下降至零度以下。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未来一段时间气温起伏较大,希望大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冷暖,及时添减衣物。

(陈和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