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教育体育局部署系统疫情防控与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 :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 : 2020-03-10 访问次数 :
【字体 :

3月8日下午,市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与复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在启东市第一中学报告厅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体育和卫生系统联合召开。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市卫健委有关领导、专家,兼职校医,教育体育系统 14 个督查组组长100多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教管办,全市各校(园)中层以上领导、班主任、校医、食堂管理人员4000多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收听收看本次会议。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组长陆海峰对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以确保各类学校顺利开学。陆海峰指出,要全力完成 “确保不让一个疫情隐患进入校园,不让校园发生一起疫情病例,不让一所学校因疫情传播而停课停学”的防控目标,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落实防控责任,坚决守好教育体育系统阵地,全方位做好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进一步完善各校开学前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突出工作重点,做好物资保障,加强模拟演练,明确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复学返校前的线上教学工作,及时了解教学现状,指导教学研究,加强教学管理,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教育事业两手抓两不误。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预防控制组组长苏高飞就学校疫情防控进行部署安排。市疾控中心卫生科长唐瓅忠为全市学校疫情防控作指导培训。会上还组织收看了启东市卫健委和教育体育局联合制作的《启东市学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场所消毒方法》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