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惠萍镇开展“聚力护航 守护未来”主题活动


来源 : 惠萍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 2023-03-24 访问次数 :
【字体 :

春暖花开日,护苗正当时。为切实加强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3月23日下午,惠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聚力护航 点亮未来”主题活动,通过“扫黄打非”科普、“绿书签”签字承诺等环节,引导青少年养成“绿色阅读、健康向上”的良好习惯,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

活动中,镇党政办副主任王丹旎对“扫黄打非”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并结合身边事例讲解了非法出版物对身心健康的危害,引导青少年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让大家进一步掌握非法出版物的基本常识和辨别侵权盗版出版物的方法,培养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自觉远离侵权盗版和含有有害内容的非法出版物。

活动现场,镇村文艺骨干带来合唱歌曲《微微》,惠萍小学学生代表现场进行传统剪纸,将“扫黄打非”宣传与特色文化相融合,让“扫黄打非”深入人心。

惠萍镇卫生院的医生为青少年科普医学自救知识,现场普及急救救援医学科普知识,同时借助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演示,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中的要点,包括呼吸心跳骤停的识别、胸外按压的标准姿势、按压深度、频率等,认真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的标准操作流程,提高青少年遇到突发情况时开展自救互救的能力。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在惠萍镇“扫黄打非 绿书签”行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认真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坚守法律底线、不浏览不良信息、不破坏网络秩序,守护网络安全,倡导绿色阅读,拒绝侵权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