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公安局狠抓春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


来源 :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 2021-02-19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打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市公安局紧密结合春节假期特点,立足辖区实际,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一是高频次开展治安清查。在定期对全市大小旅馆、娱乐场所、网吧、废旧物品回收站等重点场所进行日常排查的基础上,积极组织节前和春节假期街面巡逻、设卡盘查、治安清查,全面掌握治安基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打、严防、严治各类违法犯罪。期间,共检查娱乐服务场所、中小旅馆300余家次,捣毁一涉毒团伙,抓获涉毒人员7人,快破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1起。

二是高密度强化重点守护。紧紧围绕党政机关、水电油气热、金融系统、大型企业等重点单位、重要部位,深入开展单位内部安全检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单位自查责任、责任部门检查责任,确保绝对安全。期间,全力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工作,印刷宣传资料2万余份,牵头发动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开展宣传,特别是针对2个省监控点周边商家店铺,逐一上门宣传告知。

三、高标准强化应急处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备勤制度,在妥善安排日常接处警、巡逻值守、动中备勤警力的基础上,组建一支应急处突尖刀队伍,每天在主城区组织5警60辅、一辆武装巡逻车携带短枪一支在人民路、文峰、吾悦等商圈以及医院、车站、市政府等附近开展武装巡逻和值守,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性事件,第一时间直接参与处置、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