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优化审批流程 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启东核发首张新用地规划许可证


来源 : 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 : 2020-01-16 访问次数 :
【字体 :

   “真没想到,一个小时就拿到了新用地规划许可证,我拿的还是启东第一张,真是我们企业开门红啊!”启东东奥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到。

    1月7日下午,启东市首张新用地规划许可证顺利核发,拉开了启东用地规划“多证合一”改革的序幕。
    “原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出让用地的建设用地批准两个事项分属于行政审批局和自然资源局,我们需要在两个单位之间折返,每个事项都需要按照申请报件、部门审核、窗口领证的流程一步步来。现在改革后,我们只要在行政审批局综合受理窗口申请,递交一次材料,方便多了,也省事多了。”合作镇人民政府经发局代办帮办专员董晓松高兴地说到。
     为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以“多规合一”为基础推进规划用地 “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通知精神,行政审批局联合自然资源局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本着提高行政效能的原则,大力进行用地规划审批事项改革,在实现部分材料共享的基础上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申请材料从原来的12项,缩减到出让类的5项,审批承诺时间也由原来的5天压缩至3天,同时实现了“一窗受理,一次申请,一窗出件”,为企业群众带来极大便利。
     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按照“阳光、高效、便民、廉洁”的要求,继续对用地和规划进行业务融合,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机制,助力营造我市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