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渔政监督大队重拳出击消除安全隐患

十三艘浮子筏被现场拆解

来源 :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 : 2020-01-09 访问次数 :
【字体 :

近期,市农业农村局在沿江巡查中发现五仓港出现浮子筏回潮现象。发现这一情况后,渔政部门迅速与当地镇政府联系,立刻即取行动。

进入1月份,又到了捕捞鳗鱼苗的高峰期,一些不法人员靠冬春两季捕捞鳗鱼苗,即可获利数十万,而一张“浮子筏”制作成本只有几万元到十多万元不等,在暴利诱惑下,一些不法人员为了捕捞高价的鳗鱼苗不惜铤而走险,驾“浮子筏”出海捕捞。

1月3日,寅阳镇政府、市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大队、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在五仓港对浮子筏回潮现象展开联合整治行动,现场拆解在前期工作中发现,以及行动当天发现的13艘大型浮子筏和一艘三无快艇。下阶段,渔政监督等部门将通过日常管理与不定期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渔政海上执法和区镇港口属地管理,从重从严打击“三无”渔船,全力消除渔业生产安全隐患。

(鲍欣欣 沈赛娜 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