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发改委公布涉企收费目录清单


来源 : 发改委 发布时间 : 2020-07-03 访问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行为,提高涉企收费政策透明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更为宽松的营商环境,发展改革委对启东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进行了梳理,将其中的涉企收费项目进行汇总,形成了《启东市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并予以公布。

此次公布的《目录清单》包括中央、省、市及我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共33项,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21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12项(中央定价项目4项)。

《目录清单》中所列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1日,并通过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布,方便社会公众查询和了解涉企收费的各项政策。

此次收费目录清单公布后,发改委将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变化,对《目录清单》实行动态调整,进一步增强涉企收费透明度。近年来,发改委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