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重点工作 / 安排情况

市领导调研重点城建项目

来源: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 ]

10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晓斌带领有关部门、区镇负责人调研我市重点城建项目。他强调,四季度是全面推进今年在建工程、系统谋划明年城建计划的关键期,要坚持大力度推进、系统化谋划、高品质转型,不断完善配套功能、提升形象内涵,全力推动全市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市领导龚心明、王康力、葛伟、唐海兵、佘德华参加活动。

王晓斌一行首站来到市人才公寓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目前,市人才公寓主体已经完工,5、6号楼已经进入内部装修设计招投标阶段。王晓斌指出,人才公寓建设使用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统筹做好项目施工建设、人才引进入住、后续运行管理等各项工作,施工方要严格质量安全管理,排出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程;管理方要认真研究各类人才引进、入住标准的政策意见,严格审核把关程序;相关部门要联动配合,确保早日竣工、交付使用,真正发挥社会效益。

社会福利中心、妇幼保健医院是我市实施的重点民生城建项目。“建设进度怎么样?”“后续运作模式是什么?”在项目建设现场,王晓斌详细地问道。王晓斌指出,社会福利中心的装修设计要充分考虑老人生活的特殊需求,更加体现人性化、细致化,让入住的老人真正感受温暖、贴心舒心;妇幼保健医院要系统研究功能定位、特色特点,善于借鉴知名医院的先进经验、管理模式,着力引进高效、优质的管理团队,将其打造成为我市医疗卫生服务的品牌,为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头兴港河生态公园位于头兴港河两侧,北至南苑路,南至世纪大道,项目总面积约为26万平方米。目前,项目正在实施土方工程。王晓斌指出,头兴港河是我市横贯主城区的主要河道,位于两侧的生态公园临水而建,要着力打造生态型、互动型绿地,满足不同年龄层市民休闲休憩的需求。施工单位要围绕路段节点、树种花卉、小品标识等,精心设计、精细施工、精致建设,不断提升品质、完善配套,着力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

蝶湖片区、生命健康科技城首开区、火车站片区等地是今年城建的重点区域,每到一处,王晓斌都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施工组织等情况,并及时协调交办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将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紧扣时间节点,加强施工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大力度推进、高效率管理,确保完成年度城建开工计划。

沿途,王晓斌还叮嘱城建相关责任部门,要超前研究、系统谋划明年城建重点工程,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尽早安排、提前组织,为明年城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全力推动启东城市高品质转型。

王晓斌一行还调研了金融建筑产业园、和平北路结转拆迁地块、港东路农贸市场等地。

(黄燕鸣 陈丽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