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15:2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启东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调整,进一步转变职能和工作作风,强化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加大农业重点领域和群众关注信息的公开力度,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推进依法行政,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1.新《条例》宣传教育培训情况。

自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于2019年5月15日施行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于6月份党委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与交流。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新《条例》,严格执行新《条例》的有关规定,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一是财政资金公开。认真做好部门预决决算和“三公”经费使用的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本机关及下属单位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2019部门预算总体情况。二是涉农项目管理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公开。如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农业开发管理项目、耕地地力保护等与百姓密切相关的项目,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分年度公开资金使用及项目管理等情况。三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权力清单信息公开。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农业农村局按照全省统一标准,及时调整编制了本部门权力事项清单,并在江苏政务网、中国启东等网站公开权力事项清单、部门职责清单,公开办事指南等信息。推进政务服务与信息结果公开,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网站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办理结果信息。四是政策解读。2019年,我局分别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全市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海洋渔船管控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全市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启东日报等媒介及时予以解读,让公众知晓相关政策。另外,机关领导参加政风行风在线访谈2次,做好政策解读与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决策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

我局2019年度在中国启东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50多条,其中,公告公示信息65条、采购招标类信息136条、政策文件类信息15条、项目财政资金使用信息15条、政策解读类信息2条、人事类信息2条。启东信用平台发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100余条,微信公众号发布120条。

3、依申请信息公开答复情况

本机关2019年共收到6件依申请信息公开办件,4件通过网络申请,2件通过信函申请。其中1件已主动公开,1件部分公开,3件不属本机关公开职责范围,1件信息不存在。所有办件均按信息公开要求及时予以办结。

4、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启东市政府门户网站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启东日报、单位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作为辅助渠道。本机关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考核等各项制度,及时动态更新信息公开办理指南,严格信息制作、审核、发布程序。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本年度没有因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8

-24

1801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4

-11

109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99

 -56

85

行政强制

53

-2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3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4

496.7822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3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农业农村局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力度不够;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下阶段,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新《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做好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一方面继续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对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与学习,强化政务公开责任意识, 进一步规范依申请信息公开答复。另一方面依法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树立“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信息公开理念,及时梳理更新公开栏目与内容,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的全面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