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工作机构 > 下属单位及职能

启东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工作职责

来源: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农业、林业、畜牧业、农机等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制定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相关工作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农药、种子、肥料等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和执法工作。

(三)负责兽药(含蚕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养殖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和执法工作。

(四)负责农产品(含果蔬产品、畜产品、乳品等)质量安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的监督管理和执法工作。

(五)负责动植物(含森林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动植物资源保护等监督管理和执法工作。

(六)负责林地、林业资源、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监督管理和执法工作。

(七)负责农业、畜牧业、林业、农机生产、经营、使用等监督管理和执法工作。

(八)指导全市农业行政执法队伍的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协助做好全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管理工作。

(九)接待处理有关人员来信来访工作。

(十)承办市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