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690-9/2022-00124 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    通知
发布机构: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文号: 启农发〔2022〕178号
成文日期: 2022-07-04 发布日期: 2022-07-04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启东市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实施意见的通知
关于印发启东市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实施意见的通知
来源: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15:42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区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事业)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方案的通知》(苏政传发〔2022〕44号)、南通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2年全市粮食大豆生产目标的通知》(通政传发〔2022〕11号)和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关于扶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工作有关政策的通知》(苏农业〔2022〕1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生产实际,为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积极稳妥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以点带面示范种植,推动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熟化、本地化,促进大面积均衡发展,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一季豆的目标,在试点区域推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并进行农业支持补贴,特制订本意见。

一、补贴标准

经各区镇统计上报符合补贴相关条件大豆玉米带状复合规模种植面积,每亩补助320元。

二、补贴对象和条件

补贴对象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适度规模生产新型主体,包括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村集体办的股份合作社以及其他种植主体。补贴范围是50亩以上相对集中连片、20亩以上集中连片和千亩示范片带动周边小散户按照统一模式进行示范种植的种植主体。

三、补贴作物与时间

指2022年度实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包括收青、收干以及青贮。

四、面积上报时间要求与资金发放方式

符合补贴的主体在2022年7月15前到各所在村申报,跨村的一个种植区域可以在面积较大的村申报,同时各区镇与种植主体订立示范协议。申报时要绘制农田平面图,标明各个区域田块位置、形状、面积,标明每个20亩以上连片区域GPS四至。通过各村登计造册,在村委会公示7天后,上报汇总到各区镇农业部门,由区镇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核查经主要领导审核后签字盖章,于7月25号前上报市农业农村局,同时由各镇财政部门报财政局。          

财政局按上级相关要求,及时将补贴资金下拨到各区镇财政部门,各区镇2022年12月25日前直接打入补贴主体“一折通”帐户。

五、抽查整改

各地适补面积上报结束后,由农业农村局委托第三方对适补面积进行抽查,如发现对上报的面积与实际不符的,按抽查比例折算或剔除,并限时整改。同时向全社会公开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513-83212575,68959718)对弄虚作假、骗取补贴的情况及时核查纠正,情节严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1、启东市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协议

    2、启东市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申请表

    3、启东市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汇总表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启东市财政局

2022年7月4日

启农发〔2022〕178号启东市2022年国家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示范实施方案_修改__1_.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