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局主要职能(2010)
来源: 农委 发布时间:2010-05-04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农业资源和滩涂资源开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及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检查。

  2、负责全市农业资源、沿江沿海滩涂资源开发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搞好后备资源调查,编制开发总体规划,建立开发项目库,编报和审核开发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筛选、评估国家和省立项的农业资源、滩涂资源开发项目,检查项目执行情况,对竣工项目组织验收。

  4、负责牵头涉及农业的滩涂围垦项目立项的评估论证、审批和跟踪检查并组织验收;负责组织全市滩涂变化的动态监测,指导滩涂资源开发项目方面的科学研究。

  5、负责全市农业资源、沿江沿海滩涂资源、开发项目的各项经济指标的综合统计工作,建立全市开发系统管理信息网络。负责农业资源、滩涂资源开发项目的科技推广和应用以及人员培训工作。

  6、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农业资源和滩涂资源开发项目的资金管理工作。

  7、负责农业资源和滩涂资源开发项目的招商引资、技术合作、对外交流和外资项目建设的日常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