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居办召开全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5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22日,市人居办组织近海镇、东海镇、惠萍镇人居环境条线分管领导、各区镇人居办负责人和相关行政村村书记召开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推进会。会上,详细解读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评价指标和计分细则,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陆健发表重要讲话。

陆健局长表示,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培育村条件优秀,代表了启东农村环境面貌前沿水平,必须进一步建设培优,在达到“宜居”“宜业”“和美”的基础上,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引领乡村美景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全域提升。陆健局长要求,要在示范片区内每个行政村间打造景观回路,加强村与村连接道路建设和节点打造,实现大循环套小循环,环环相扣,处处是景的格局,并争取四月份形成创建计划。

后续,市人居办将围绕季度考核,重点了解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区镇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拓宽思路、攻坚克难,确保建设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