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实施乡村公益医疗互助项目区镇试点工作
来源: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17:1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确保我市乡村公益医疗互助项目高质量推进,如期完成目标任务,2022年,我市在东海镇9个村与圆陀角2个村开展乡村公益医疗互助项目试点。

乡村公益医疗互助按照 “党建统领、政府引导、村民自主决策、群众自愿参与、乡镇统筹管理、平台科技支撑”的思路开展。村民以家庭为单位自愿参加医疗互助,依托第三方平台提供病种认定、费用核报等专业化服务,对村民住院医疗费用按病种进行公平补助,重点补助大病医疗费用。农户以家庭为单位自愿参加乡村公益医疗互助项目。筹集方式是通过“村民自愿出一点(50元)、镇村集体资助一点(35元)、社会慈善赞助一点(15元)”等方式筹集资金,以区镇为单位统筹开展。该项守望相助项目是在农村合作医疗等基础上新增的福慧农民行动,由福村宝专业服务公司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