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文件解读
来源: 启东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14:27 累计次数: 字体:[ ]

新订的《关于加快推进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以下简称《半导体产业发展政策》)已经市政府第36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9年11月6日,由启东市人民政府正式发文。
一、《半导体产业发展政策》的出台背景及修订原则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南通市关于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抢抓半导体产业新一轮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我市半导体产业布局,打造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基地,特制定本政策。本政策,适用于在启东范围内依法注册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认定的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各类企业、研发培训机构。
二、《半导体产业发展政策》的起草过程
前期对兄弟县市区进行调研,征求财政、发改委、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园区意见的基础上,经多次修改,并在启东市人民政府第36次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三、《半导体产业发展政策》制订意义
(一)强化投资支持,进一步推进项目落户集聚

(二)强化培育支持,进一步激励企业做大做强

(三)强化研发支持,进一步释放产业活力动力

(四)强化协同支持,进一步加快产业集群集聚

四、其他

具体内容见文件通知。

启东市科学技术局

2019.11.10

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文件解读.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