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652-X/2019-00040 分类: 科技、教育\其他    公告
发布机构: 启东市科技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5-06 发布日期: 2019-05-06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来源: 启东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5-06 09:34 累计次数: 字体:[ ]

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第一条为严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规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所称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是指本局各科室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时,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产生严重后果所应担负的责任。

第三条本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工作。对本局各科室工作人员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并实施责任追究。

第四条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惩处与教育相结合、追究责任与改进工作相结合、过错责任与处理处罚相适应的原则。

第五条属于下列情形之一者,予以违规违纪责任追究:

(一)对上级安排的信息公开工作不认真落实或完成不好的;

(二)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出现违纪违法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

(三)对群众投诉不能做到及时、公正处理,处理结果不公开的;

(四)有不践诺、假公开、敷衍塞责等行为的;

(五)其他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

第六条公开信息内容失实、未按内部审核规定擅自公开或以有偿服务方式为他方提供政府信息的,按违反工作纪律论处,除责令整改外,根据局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规定按次数扣发相关责任人的年度奖金。如对社会造成负面影响的,追究违纪人员、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连带责任,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关责任人通报批评、行政处分或作年度考核不称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