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696-8/2021-00157 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通知
发布机构: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文号: 启教基〔2021〕78号
成文日期: 2021-11-08 发布日期: 2021-11-08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组织开展启东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专家组成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启东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专家组成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15:01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教育管理办公室、各直属学校: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充分突显劳动教育的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充分挖掘区域优质劳动资源,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示范校和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充分体现启东教育立德树人的鲜明导向,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专家组成员申报工作,希各校(园)精心组织、细化落实,以此为契机,积极建构学校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区域劳动教育品质。

一、“启东市中小学(幼)劳动教育示范学校”评选

根据各学校(幼儿园)劳动教育课程方案制定与实施,实践基地的课程开发以及劳动教育的实施成果等,首批拟评选出20所左右示范学校:5所幼儿园,12所小学,3所初中,1所高中。

二、“启东市劳动教育专家组成员”评选

请各学校及相关幼儿园,积极推荐有劳动教育相关实践经验并热心于从事劳动教育的教师,拟评选出20名劳动教育专家组成员。

三、报送要求

请各校(园)根据上述要求报送对应材料,于11月20日前,将参评材料电子稿以PDF格式分别规范命名、分类存放,并以“学校全称+劳动教育”打包命名发送邮箱smsmyuwei@163.com。联系人:俞蔚,电话:80923802。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