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教育局2011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3-02-26 14:17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启东市人民政府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启东市教育局将于2011年1月-12月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并以网络形式向全社会公开。联系方式:启东市教育局,联系电话:83312350。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一)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调整充实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全面统筹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机构、人员落实。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了相关科室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到位

  我局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把政府公开工作与服务型政府建设、阳光政府建设和民主评议行风等相结合,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全面推行了信息公开制度,增强教育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促进依法行政、廉洁行政,规范信息公开要求,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让机关干部、教职员工充分了解教育系统的各项工作;各学校利用校报(刊)、宣传栏、黑板报、校园网宣传有关政策,做好校务公开,让学生、家长、教职员工及时了解收费、招生、教师招考等信息,提高信息公开水平,并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1年,我局通过市政府网上信息公开主动公开信息432条,群众对教育政策知晓率和对教育行政工作满意度有较大提高。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1年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7条,比例占5%;业务工作类信息232条,占54%;规章文件类信息18条,比例占4%;其他业务类信息165条,比例占38%。主动公开信息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所占工作比重最大,群众获益也最直接,社会关注度最高,因而我们也投入了很多精力,不断完善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时效、质量。

  3、重点公开内容。重点公开了招生收费相关政策、教师招考、部门工作动态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1年度受理的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接到因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为1人。各职能科室设信息公开联络员各1人。按照市、区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陆圣华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王稼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各科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具体承办,依靠干部群众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主要是人员专业性不够,需加大培训力度。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梳理本局政府信息分类,规范公开流程,及时公开信息。

2、我局坚持完善、拓宽公开形式和渠道,及时传递政务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3、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以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统计时间从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统计范围为启东市教育局机关。

                                                                                          启东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2年月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