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启东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4-03-31 14:55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启东市体育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作的工作、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概述

根据《启东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启东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我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根据领导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负责人具体落实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证。为政务信息公开开辟一条绿色通道,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明确专人负责信息的发布,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成效。至2012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情况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主动公开由本局掌握的政府信息机构类1条,业务文件类4条,年度重点工作安排13条,动态信息类4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由于公众对本单位掌握的信息需求欲望不强烈,本单位依申请公开的数量为0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及时准确地发布体育工作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我市体育工作发展的动态。

2.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调公民参与意识,同时也对政府信息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