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2名少先队员获评“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称号
来源: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16:36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4日至5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协、江苏省少工委主办的第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评聘活动在常州举行。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樊奕扬、启东市紫薇小学郭普获评“第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称号。

本次活动参与对象为未超过十六周岁的全省在读中小学生,经过各县、市级层面多轮初评复选,择优报送536项优秀科学建议参加省级终评,省组委会从中遴选出74个优秀科学建议项目入围第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展示聘任活动。南通市仅4名学生入围此次活动,其中,启东实验小学樊奕扬、紫薇小学郭普2名同学经过现场作品展示、专家评委问辩和科学基础知识测试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表现突出,获得“第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称号,郭普同学的科学建议还被评为“十佳建议”。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将继续发扬“少科院”精神,推动学校“少科院”建设,以“思政”引领“科创”教育主题,激励全市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科技报国”志向,修炼“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品行,练就“建设社会主义”的本领,用自己的“小智慧、小建议、小创新”为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大建设”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