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宣传工作的通知
来源: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08 15:09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教育管理办公室、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含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

根据启东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启法宣提示函〔2024〕0104 号普法工作单的相关要求,请各单位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宣传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召开一次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明确普法责任,落实普法工作。

2.组织一次家长学校活动。可邀请法治副校长为家长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

3.签订一张家长告知书。以电子稿或者微信公众号的形式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原文,指导家长开展专题学习,明确家庭教育的责任。

4.创新普法宣传活动。组织亲子普法宣讲团,走进社区的“家长学吧”做好普法宣传,录制普法宣传视频在公众号上发布,绘制普法宣传海报、手抄报,创作普法宣传小诗等,活动形式和规模不限。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202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