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蝶湖小学、蝶湖中学施教区划分方案
来源: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8-03 16:2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1.启东市蝶湖小学位于启东市新城区,南至黄浦江路,东至惠阳路,北至嘉陵江路(原乌江路),西侧与少年宫新校区毗邻。

2.启东市蝶湖中学位于启东市新城区,南至黄浦江路,西至和平南路,北至世纪大道,东至衡山路。

二、办学模式

1.启东市蝶湖小学计划于2023年秋季学期试行招生,学校隶属于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2.启东市蝶湖中学计划于2023年秋季学期试行招生,学校隶属于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三、施教区范围

1.启东市蝶湖小学施教区:民胜南路(含延伸段)以东、世纪大道以南、丁仓港河以西、沿江公路以北。

2.启东市蝶湖中学施教区:头兴港河以东、世纪大道以南、民胜南路(含延伸段)以西、沿江公路以北。

四、划分依据和原则

为进一步适应新城区发展规划,合理配置新城区教育资源,同时为解决目前城区部分学校大校额大班额的难题,创建“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根据自然分界、相对就近、尊重历史等原则,划定启东市蝶湖小学和蝶湖中学施教区。

五、其他说明

启东市蝶湖小学、蝶湖中学从2023年秋季学期起试行招生,试行招生期间,遵循两个自愿原则,蝶湖小学、蝶湖中学施教区内的学生,起始年级可以自愿申请到原施教区入学,也可自愿申请在现施教区入学。起始年级一旦选择好了学校,无特殊情况不再允许转学。试行招生期结束后,按照启东市蝶湖小学、蝶湖中学施教区划分方案入学。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2023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