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奔跑启东·2024全民健身线上健康跑”活动的通知
来源: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08:5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实施《江苏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各行各业人民群众精神风貌,增强凝聚力,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定于2月中下旬举办“爱上健身享受健康”线上健康跑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单位

启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中共启东市委宣传部

二、主办单位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启东市体育总会

三、承办单位

启东市马拉松协会

四、活动主题

爱上健身 享受健康

五、活动项目

(一)3公里亲子欢乐跑,需一次完成,并将亲子跑步合照和跑步轨迹截图保存上传。

(二)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可在活动时间内多次累计完成,并将本人跑步照片和跑步轨迹截图保存上传。

六、活动地点

参与者利用各类跑步App在本市各大公园、健身步道或体育场所自行活动。禁止在通车道路上进行活动,否则审核运动轨迹时不予通过。活动承办方择日将在蝶湖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七、报名办法

(一)活动时间

第一步:2024年2月1日—2月6日报名。

第二步:2024年2月10日—2月29日完成活动项目,并在报名系统平台上传合照和跑步轨迹截图。

第三步:审核完成后领取奖牌、奖品和参赛电子证书。

(二)报名资格

仅限启东地区,年龄60周岁以内,身体健康,日常坚持锻炼的各界跑步运动爱好者。

(三)报名入口

通过手机关注“启东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特色专栏”—“奔跑启东2024”登录报名系统,先注册后报名,报名成功者加入各自活动项目微信联络群。

(四)活动规模

亲子欢乐跑限额300对家庭,全程马拉松限额200名,先报先得。

八、奖励办法

审核通过将获得奖牌、奖品和参赛电子证书,领奖时间:2024年3月25日—29日,领奖地点:启东市教育体育局体育科103办公室。

九、参加要求

报名者应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如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本次活动: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患过感冒、病毒感染未完全康复人员;

7.孕妇;

8.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十、安全声明

1.参与者需认真做好赛前热身准备,以避免剧烈运动对身体造成意外伤害;跑步过程中,身体出现不适或者疲劳感等,请参与者量力而行,必要时放弃比赛,以保证人身安全;如遇寒冷、大风、降水、雾霾沙尘等极端天气,请参与者自行调整时间,以保证人身及财产安全;尽量让家人或朋友了解您参加活动的跑步地点、路线和时间。在线上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与者个人承担责任。

2.参与者务必理性评估自己的健康状况,若因身体条件不宜参加活动却强行参加而导致的身体不适或意外,责任自负。

3.参与者在活动过程中出现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与者个人承担,与活动组织机构相关单位无关。

4.建议所有参与人员自行购买保险。

十一、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